Ping 指令介紹

[ad#co-1]

Ping 是一個非常好用的網路指令,如果想要知道對方的機器網路是否存在,可以利用Ping 的指令來測試

如要測試 168.95.1.1 是否工作正常

在CMD 下

ping 168.95.1.1

如果要持續的Ping 該主機,則在後面下參數 -t

ping 168.95.1.1 -t

想要知道該ip的電腦名稱

ping a 168.95.1.1

如果想要知道Ping 所有的參數
請打

ping -h

ping [-t] [-a] [-n count] [-l length] [-f] [-i ttl] [-v tos] [-r count] [-s count] [[-j computer-list] | [-k computer-list]] [-w timeout] destination-list

參數

-t
Ping 到指定的電腦,直到插斷發生。

-a
將位址解析為電腦名稱。

-n count
傳送 count 所指定的 ECHO 封包數。預設值為 4。

-l length
傳送內含 length 所指定之資料量的 ECHO 封包。預設值為 32 位元組,最大值為 65,527。

-f
傳送封包中的「Do not Fragment (不分散)」旗標。路由上的閘道不會分散該封包。

-i ttl
將 [存活時間] 欄位設定為 ttl 所指定的值。

-v tos
將 [服務類型] 欄位設定為 tos 所指定的值。

-r count
將輸出封包及傳回封包的路由記錄在 [記錄路由] 欄位中。count 可指定的最小值為 1 台電腦,而最大值為 9 台電腦。

-s count
指定 count 所指定之躍點數的時間戳記。

-j computer-list
利用 computer-list 所指定之電腦清單的路徑來傳送封包。中介閘道可隔開 (鬆散路由來源) 連續的電腦。IP 允許的最大數目為 9。

-k computer-list
利用 computer-list 所指定之電腦清單的路徑來傳送封包。中介閘道 (嚴密路由來源) 無法隔開連續的電腦。IP 允許的最大數目為 9。

-w timeout
指定逾時間隔 (以毫秒計)。

destination-list
指定要 ping 到的遠端電腦。

Tags: , ,

Leave a Comment